柏叶酒

韩叶,嗜甜。

全职高手/什么都不必留下/韩叶

前些年几个退役的职业选手开了竞技场,打打杀杀吱吱喳喳,黄少天逐一将众人问候了遍,叶修才得知韩文清转行做了一个普通的上班族。现场尽是以荣耀为一生追逐的目标的人,这话题能有多闷,要在他们最如日中天时提到,心都得沉到深海里去。但现实便是韩文清让公司调到了H市,而这城市里勉强还算的上韩文清的熟人的,恰巧便是叶修了。好像谁说了都是老朋友互相关照吧,叶修还真的就私Q了韩文清一把。


因此同居可以说是个意外。


君莫笑问大漠孤烟,"找房子没有?"
韩文清也诚实,忒直白地敲上了:"没。"

"正好,"君莫笑说:"我也打算搬出兴欣了,住近一点关照下怎么样?你公司我刚才搜了,离兴欣挺近。"

"远一点也无所谓,"大漠孤烟字里行间仍挟一股主人的霸气:"我会买车。"

"那好,你负责带晚饭回来啊?"

这句话跳进眼里时,韩文清真想问,我跟你熟吗?但转念一想和这人认识十多年,不然熟该是什么样子。



双人房,两张单人床。客厅里的摆放很普通,一个茶几,两张单人沙发,对面一台电视安静地待着。书房里没有琳琅满目的书,两台搭配了游戏用滑鼠和键盘的电脑更夺人眼球。

磨合不太必要,基本的尊重和做人的道理两个人都有。韩文清不乐意叶修在室内吸烟,不过偶尔陪他出去抽一支倒是可以。


没有人想过一住是几十年。作息大半错开反而不影响对方生活,几句简单的寒暄让他们比起住同一个屋檐下,更像隔壁邻居。直到他们四十好几岁,互动才开始熟稔了一点;五十好几岁,叶修的日夜总算要重新修正回一般人的轨道,韩文清乐意早上醒来不再把闹钟按熄,而是放到叶修床上。


叶修没找过伴,韩文清家里给他问过,但他们都觉得现在这样挺好,改变现状这事完全没有必要。



都以为韩文清会比叶修健康快乐更久,但历史上也有着蒋姓某人早睡早起过得养生,仍比他宋姓妻子吸烟喝酒更短命的例子。

七十好几,再怎么华丽的记忆都被时间啃咬,斑驳成一片雾色。叶修从床上起身,抖着手拿起水杯,喝了一口。到上星期都还有人此刻站在衣柜前更衣,催他去漱洗。他想了想又躺了回去,没人责骂他赖床还真有点不适应。他怠惰了一番,才重新支起身子,觉得人呐就这股尿性,能赖时反而没怎么想赖了,骨子里生的都是逆着长的植物。

他穿戴整齐,散步到附近的安养院,向医护士指名要找韩文清。叶修前段时间还笑他举箸提笔诸多不便,现在想来还真是有点后悔,那后面接的可不是什么好东西。韩文清也没因为这个跟他恼,心里暗暗清楚这是事实,主动提出要住到安养中心去,没想麻烦身边的人。


叶修明白他不会改变决定,索性就这么支持着。


见到韩文清时他坐在躺椅上打着盹,说不上的惬意。有个看护看到叶修,确认他是"家属"后,略带抱歉地说,"他最近意识有些不清,可能会不记得你。"



叶修眯眼,拉成一条细细的线,似窥探远方也似在笑。

他过去一点也没留情面地将韩文清摇醒:"猜猜我是谁?"

韩文清看看他,已经缺了许多牙的嘴显而易见地没有张开的意思,但他那张老脸挂着叶修熟知的老表情,叶修笑开整张脸:"不就怕你忘了我。"

"真想忘。"叶修既不留情面,韩文清更不须给他面子。


谁都解释不了他们的关系。包括他们自己。

叶修像被逗乐了。


 


"忘了也无所谓,横竖我每天都会来的。"


评论(4)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柏叶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