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叶酒

韩叶,嗜甜。

全职高手/他们有很多时间/韩叶

在韩文清看来,一叶之秋十恶不赦,虽有分寸,但整体不脱离坑蒙拐骗抢那类字词。同是玩儿荣耀的,除了少有的几次交手,在游戏论坛上韩文清更能看见他的恶行,所到之处哀号遍野,天下大乱,民不聊生。


人说学音乐的孩子不会变坏,那是刻板印象。虽然玩网路游戏的孩子就一定是坏的,也是刻板印象,但凡事都不会是空穴来风,总得来个什么依据摆在那儿。横竖在韩文清的脑海里,一叶之秋不算得上什么好东西,背后的操作者好歹也该是个流氓还是痞子,听那声音嘲讽得韩文清都想穿越萤幕去揍他。


于是第一赛季换言之也是他和叶秋的初次见面,他就失望了。对方比他想像的还要瘦弱,脸还是很招拳头,但不说表情,眉目还称的上赏心悦目。他说的话无所谓客气,和蓝雨队长一拍即合,俩厮勾肩搭背的,不怪后来的主席多担心挑错人代言就给荣耀形象带来巨大伤害。


 


叶秋一边抽着烟一边来拍拍韩文清的肩膀,说,"大漠孤烟?实力不错,多多努力。"


韩文清目测叶秋最大也只能比自己大一两岁,否则他就是娃娃脸或千年不老妖,不能理解人不老怎么好意思倚老卖老。烟头随叶秋的吸吐亮红亮红地闪,韩文清动了动肩,同时抖落了那串小小的烟灰和叶秋的手。


"回头再切磋切磋啊,加个Q号呗。"

对韩文清似乎不欢迎他的举动没多在意,叶秋看着那张严肃的脸却硬生生想起了赛场上来势汹汹的几个拳头,登时情绪都高涨了。韩文清愣了愣,还真的就和他加了好友。看着那枫叶的头像,搭配那ID……该不会人还有点文艺?


文艺去见鬼。

好一番奋斗将野图拼到红血之后看到一叶之秋,韩文清就这么一个感想。


第二赛季结束,叶秋给韩文清赏了个灿烂的笑脸,还竖了个大姆指,说,"韩同志来日方长!"

韩文清一心想折了那只手,一旁的吴雪峰都有点替叶秋不好意思,给韩文清投去一个礼貌的视线;韩文清不好发作,只好点了点头,心里还是有几句粗话跃上蹦下。

三三两两搭电梯下的楼,电梯挤得没人能伸手压开阖键,韩文清扣着电梯门,直到确认所有人都进来了才放开。叶秋饶富兴味地看着。最后出电梯时韩文清又垫底,手还是将门稳稳的按着。叶秋倒数第二个出去,顺口就说了句谢谢。

韩文清心里大惊失色。倒不是没听过叶秋说谢谢,比如爆了石不转的装备的时候啦、从夜雨声烦手中把Boss接走的时候啦、还有繁花血景又被他抓到破绽的时候,叶秋都会很礼貌地说声谢谢的。但这次的场合比较特别,让韩文清又琢磨起这个人来。


第二赛季过后夏休期简直疯了,叶秋在网游里继续他如鱼得水的快乐人生,众公会虽然上轨道了,却是因为他的存在处处磕绊。凡是通往野图Boss的路,必有一叶之秋横在那里说此树是我栽,此路是我开……公会会长们可怜兮兮地问,要打此处过得留下啥来?啥都不会留下,全部主城相见欢。

于是不分公会,看到霸图队长韩文清都是夹道欢迎。大漠孤烟和一叶之秋才认识两个赛季多一点,但他俩的关系却是在大家脑中逐渐捏出宿敌两字来了。


他们开始会在QQ上讨论,韩文清透过那一字一句的嘲弄,不得不看出了那人对荣耀认真的态度来,生了不少好感。


第三赛季,叶秋又赢了。这次他私下约了韩文清吃饭,凝重地跟韩文清说,"韩老兄,这一如既往四个字是不是不太好?"韩文清冷哼,叶秋明白他的意思,也就嘻嘻哈哈地冲他乐了一个。

"继续打,一如既往。"

叶秋看着电视萤幕上吴雪峰魏琛等人退役的发布,没回话,又吐了口烟。



第四赛季的时候叶秋已经习惯叫他老韩了,对着其他人也是老啥小啥的这样叫。这称呼带点彼此之间微妙的熟悉,总之韩文清没有禁止,比韩总这类嘲讽顺耳得多。

黄少天不怕生,大有初生之犊不畏虎之感,大概他也不是犊。韩文清想得到的动物不多,不过跟鸭子的形象挺接近。网游里他就和大家说过不少话了,真见面也不认生,这里推推那里拉拉一刻不得闲,还是喻文州冷静点,像管小孩一样让他安分些。

吃个饭吧。有人意图在职业圈里拓展自己的人际关系了,这样也未尝不可。

饭桌上叶秋凑巧坐在韩文清对面,一伙人陆陆续续点了餐,而后展开饥肠辘辘长路漫漫。叶秋唉着饿,只差没整个人栽桌上了。终于他和他隔壁的苏沐橙点了一样的B套餐先来了一份,他们对望了下,苏沐橙抡起拳头,说,"猜拳!"叶秋同意了,他的剪刀赢了她的布。苏沐橙一声浅浅的悲鸣,叶秋却笑着把餐点推到她的面前去,让她那声悲鸣尾音一个急转扭成了欢呼。

然后叶秋继续唉着饿。韩文清看着这一幕,忍不住笑了下。叶秋注意到韩文清的笑脸,立刻换上嘲讽的模样,"我说你可别以为得了一次冠军就了不起了啊。"

"呵。"得了冠军的韩文清心情好度量大,不跟手下败将计较。

轮到韩文清的餐点上桌了。叶秋哀怨地看着,韩文清没看到,似要跟旁边的张新杰问点什么,结果他忘了张新杰吃饭不喜言语,小碰了一鼻子灰。叶秋大笑,说,"小张你挺有意思。"张新杰碍于礼节还是点头回应了下,然后专心吃他的饭。叶秋才有一搭没一搭的跟苏沐橙或韩文清聊天,直到自己的餐点总算也到他面前来了,对面的韩文清才跟着动了筷子。

饭后各自鸟兽散,韩文清在门外不远处看见叶秋冲他点了点头。他让霸图的几个同事先回去,自己才迎了上去。苏沐橙说她去一下洗手间便跑开了。叶秋望着韩文清,眼里盈满笑意,说,"老韩咱俩拖下去不是个事。"

韩文清反问,"那你想怎么处理?"

叶秋张开手臂,"来哥抱一个看看再做决定。"

韩文清靠近了一点。叶秋的手环上他宽阔的背一阵乱摸,啧啧地发出评价:"带你这样拥抱的?就僵直着等人攻击?"他抬头,黑色的眼珠里有着各色光彩,看得韩文清像望着万花筒,差点花了眼。

于是他回拥了叶秋,意料之外不带排斥、甚至带期待地吻了那含着笑意的嘴。


 

 


纠缠到第十赛季。


这次是圆桌吃饭,只剩下被记者缠得略脱不开身的叶修还没出席。方锐和黄少天嘻嘻哈哈的,韩文清只是给身旁的盘子夹了点菜,一群人肚子饿便擅自开动了。叶修来时有点灰头土脸,闻到饭菜香又像重生了一样。他一屁股坐到韩文清左手边,说,"老魏你下限呢,还是不是队友了?说,你前面那盘炒蛋是不是你一个人吃完的,不知道你这年纪应该要开始控制体脂肪了么。"

"下限?你低头看看你面前那小山一样高的菜,你相好还怕饿着你呢!"

叶修高傲冷艳地呵了一声,把他不爱吃的拨到韩文清碗里去。韩文清瞪他,叶修却笑咪咪的:


 



"嗳,我这不也是怕饿着你了?"


评论(8)
热度(99)

© 柏叶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