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叶酒

韩叶,嗜甜。

全职高手/生活技能/韩叶

虽然是个宅男,但离家离得早还是让叶修获得了一定分量的生活技能书。食衣住行难不倒他的,照顾苏沐橙的那段日子,在苏沐橙眼里叶修就是无所不能。苏沐秋离开的那一年,叶修没有倒下,拼着在荣耀里用代打或制作武器凑足了钱,才在南山公墓区给他挖出一个席位。苏沐橙见状,更迅速收拾好自己的情绪,对他们来说都和登天一样难,但特殊时期,两个人都是在尘埃落定后才各自哭了一场。

庆幸的是不用丧礼,苏沐秋的亲人,也就一个妹妹和一个和他不同姓氏的兄弟了。


中秋节,叶修没回叶家。

不只中秋节,韩文清和叶修交往以来,就没见过叶修回叶家。如果韩文清要回去,叶修就自己找乐子过掉,没出意外的话都会和苏沐橙回兴欣过节。


今年和往年没有太多变化,不过韩文清这次提早一晚回家,隔天和叶修去南山公墓晃了一下。叶修没有对着墓碑叨念的习惯,他只是在那里静静地抽完一根烟,然后就招呼韩文清回去了。事后韩文清琢磨,叶修可能是因为有他这个外人在场,不好意思开口,私下用Q问了苏沐橙。苏沐橙回他一串笑脸,大抵的意思是"叶修哪里把你当外人了?他本来就是那个样子。"


晚上,他和叶修出门散步,美其名赏月实则买消夜。回家后两人又展开皇帝大事,吃。叶修嚼着那些关东煮,忽然有感喉咙略微干涩,起身打算去厨房倒杯水,不料给自己绊了一下,往前一摔,把桌上其中一个已经空荡荡的盘子撞了出去。韩文清一个箭步过去支起叶修,抢在他下巴也撞上桌面之前让他站稳,叶修自己笑个没完,韩文清白了他一眼。


幸好盘子的材质是塑胶,没摔坏,就是撒了一点番茄酱。叶修捡了盘子,顺便放进水槽里。


两个人在沙发上腻到了该上床的时间,叶修走在前头,忽然转身,止了脚步。韩文清怀着不好的预感,问,"怎么了?"叶修说,"嗳等等别继续往前走……啊来不及,算啦。"

"什么?"

"你踩到番茄酱了。"

韩文清脸色瞬间沉了下来,叶修自知是他方才没清理理亏,陪笑了下,"别摆出那表情嘛,你看我会发现不就是我也踩到了。……中秋节快乐? "


韩文清没好气地去厨房拿了抹布。


明明苏沐橙说过,叶修生活大小事能打点得很好。

估计也就是韩文清身边才会是这副样子。


评论(5)
热度(71)

© 柏叶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