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叶酒

韩叶,嗜甜。

全职高手/路是人走出来的/韩叶

"欢迎使用导航服务。"遵循著冰冷的机械女声,叶修完整地重现那句勉强添上人工起伏的句子,韩文清对此仅仅给叶修投去一眼,懒得理他。

接收到韩文清的视线,叶修笑道,老韩你这就不对了,给点支持鼓励行不。

韩文清从善如流给他鼓掌,叶修大笑,满意极了。幼稚,但他眼里的快乐欢腾,就是韩文清也得为他清朗的笑声让步,一向严肃的表情更不那样矜持了,不得不被名为孩子气的色彩撇了一道。


叶修右手扣在方向盘上,左手拎着的烟方才上车前已经给扔了,现在閒著。考上驾照以来他还是第一次携伴出游,尽管苏沐橙曾表示她愿意首当其冲坐上副驾驶座的位置,还是遭到韩文清的婉拒──虽明白韩文清是以安全为首要考量,苏沐橙仍是微笑着道了句小气。先前苏沐橙就会这般逗著韩文清玩儿,诸如说着"叶修难得放假却不让我跟著啊"而后意有所指地偏头看看韩文清此类。当时和叶修早早约好的韩文清僵著一张脸说难得一次,薄弱到叶修都忍不住笑得弯下了腰的辩解;三人更熟悉之后,他偶尔也会和苏沐橙斗嘴两句,以叶修不在场为前提。

而这次出于不必要反驳,又或是刨根究底没能反驳的心理,韩文清嗯了声,大方地接受小气这个评价。


发动车子之时,韩文清伸手拍了拍叶修正要踩下油门的大腿。叶修停下动作,看韩文清玩什么把戏,但后者压根没打算玩,他扭腰,侧过身子,拉过银色的扣环,在叶修屁股右侧啪地一声卡出声响,还顺势用安全带弹了叶修的肚子一下。叶修啧了声,推了韩文清的头一把,才将车驶出车道。


"往南。"

忽然响起的女声让驾车好一会儿的叶修和半打盹的韩文清都给吓了一跳,半晌叶修对此评断道,说的好像我知道南边在哪里似的。

预想之内最好的平安出游达成失败,最坏的擦撞倒还好也没有发生,不过他俩一块儿迷路了。 好在閒著是閒著,思量了下并无迅速找到路的必要,他们索性将车靠边一停,下车研究这是哪方土地。


人群熙熙攘攘往同一个方向流去,叶修顺着看了下,简单地判断这大概是某大卖场。韩文清睨了叶修一眼,知道这人是罕见地起兴要逛逛了。再往深入一点想,也不过便是叶修这条懒虫,门都出了还不如把事情顺便给办了的心态在作祟。他们原地协商了一把,思来想去还是挤不出几样需要买的商品。在这个韩文清开始不耐烦就要拉着叶修直接跟上人潮的当口,一个蹲在路边的小男孩吸引了他们的注意力。


他在哭,但显然属于毛孩中较有自制力的那类。哭得很委屈,音量却是调到他能力所及的最小──或者看他哭的一抽一抽,声音也给他哭哑了。韩文清和叶修对看了下,抬脚往小男孩的方向踏去,叶修却是将他拦了拦,说,老韩你悠著点,你那脸可不是这年纪的孩子承受得住的,我先上。韩文清心说,好喔,而后看叶修在身著深蓝色上衣的小男孩面前蹲下,笑着问了点什么。


好半晌叶修扭过身子向韩文清招了招手,通常靠近孩子就让对方哭得更兇或者吓的哭都不敢了的韩文清,不明白叶修施的什么魔法,小男孩似乎已经收敛好自己的情绪。


"怎么了?"韩文清跟著蹲下,和叶修平视,叶修意味深长地看他,说:"他迷路了。"


那不就跟我们没啥差別么。韩文清面无表情。


叶修读懂他的意思,忍不住笑出声音,小男孩不明所以,看着叶修那弯弯的眉眼却也心情转好。对韩文清,更是没流露丝毫惧色,让叶修附在韩文清脸庞咬他耳朵,讚这孩子跟哥一样,不怕恶人,肯定前途大好。恶人顺势捏了叶修怕痒的腰一把,害叶修一个重心偏移差点儿一屁股坐地上。


小男孩乌溜溜的大眼睛水灵水灵,小脸蛋讨喜。叶修还在跟韩文清窃窃私语是不是该把人送失物招领,小男孩的家人就出现了。

对方的兄长一把抱起他,见著最亲近的人,小男孩手揽得可紧,叶修忍不住同情起他哥哥的颈子,预祝他不要窒息。父母则礼貌地道谢,也是松了口气。小男孩为什么不害怕韩文清,这事在叶修心里瞬间有了理由,这爸爸和韩文清站一块儿,其他人待在附近都显得勇气可嘉。


无关紧要地寒暄了会,叶修顺道问了下路。回到他们的车前,叶修一屁股就塞进副驾驶座,韩文清无奈,只能接手方向盘。


"人迷路都有人来接的,哪带你这样睡过头跟我一起迷路。"

叶修调侃他,弯过身如法炮制地给他系安全带,归位时头顶还嗑了韩文清的下巴一下,叶修唉唷了声,另一者疼的一时没说出话,眼神透露著杀机。叶修的脸部没伤著,立刻堆起笑脸,他凑上前摸韩文清的下巴,说对不起啊,还有你该刮胡子了。


韩文清凑向前亲了叶修一下,踩了油门,开车回家。


评论(6)
热度(49)

© 柏叶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