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叶酒

韩叶,嗜甜。

全职高手/虾/韩叶

陶轩紧张兮兮的,生怕叶秋把那手伸向已经被他挪到自己面前、离叶秋远得不能再远的虾沙拉。

谁让小祖宗给小沐橙剥虾他见过?当时那双漂亮的手让虾汁髒得,像叶秋扒下的虾壳不是落在盘子裡,是刺在陶轩的心脏上。

这让陶轩忍不住看了霸图的老闆好几眼,眼神都透出点小媳妇的怨念了。心机若深沉些,都要怀疑他是故意挑的海产店。但人老巢在Q市啊,吃虾,那是虾一叼嘴裡滋拉几下就得的事,一群大老爷们,哪管吃相?

但陶轩要面子。

私下给叶秋和苏沐橙剥虾,这算得上什麽大事?可在对手面前这麽做,作为老闆的陶轩既拉不下这脸,又不好一个人把虾全吞了。

殊不知那厢叶秋早早问了苏沐橙一句,两人就没了吃虾的打算。和手髒不髒八竿子打不着,就是盘子离得远,站起来或走过去夹都有失礼节。

偏偏不知谁心地善良,把冷盘递到嘉世附近。陶轩只好苦笑着说麻烦了,叶秋也就夹了两隻到自己盘裡。

他旁边的韩文清筷子一动,只见他把虾移到嘴边,三两下壳就被吐了下来。叶秋没意识到直盯着人不太礼貌,只觉新奇,饶富兴味地看了好几眼。所幸韩文清发挥吃饭皇帝大的精神,没拿叶秋的视线当一回事。

叶秋就算说话巧舌如簧,菸也吸得凶,让菸在嘴裡杂耍或让樱桃梗打结这些却都是没有的事。初次尝试直接用嘴吃虾,技法略显笨拙。韩文清那群人怎麽吃的,叶秋看半天也没看出个毛线来,只能土方炼钢。

头先咬去,再啃去脚。叶秋在这裡花了点功夫,毕竟虾身微弯,弄得他嘴角附近也都油的。好在背壳就好处理得多,尾巴那就甭说了。稍嫌克难地做了第一次尝试之后,叶秋想着要给苏沐橙弄呢,伸手又拾了一隻。

韩文清吃饭告一个段落,看着奇怪,问:"你怎麽用起手来了?"

叶秋才觉得奇怪,一时半刻没从自己的思维裡跳脱出来:"难不成还用嘴了?"说着手扒拉几下,一条乾乾淨淨的虾肉落到苏沐橙盘裡。韩文清这才会意过来,忽视了叶秋望着他好笑的视线。他懒得解释刚才的疑问,却也没去好奇叶秋和那女人的关係。

韩文清仅知道这个女人不是职业选手,除此之外他一无所知。更没料到未来她会是职业联盟的第一美女、甚至在世界赛裡佔有一席之地。

摊开来说,他对叶秋的兴趣,比起叶秋的八卦来大得多。

 

第一届世邀赛结束,陶轩回国之后,联繫了苏沐橙。

在海外居住了两年多,陶轩的心态已然豁达不少。对于叶修居然又当上了世界赛的领队这份荒唐,早已惊动不了他丝毫。和当年叶秋以叶修身分復出、还拉着一草台班子夺得联赛冠军比起来,世邀赛冠军也太鸡毛蒜皮……了?过去的事发生得太多,陶轩自认心脏更强健了,至少不像冯主席。这麽说起来,要当年冯宪君作嘉世老闆,这人不是头髮全秃、就是早从荣耀圈裡销声匿迹了。

撇出这些杂乱无章的思绪,此刻陶轩很是有意和老朋友聚一聚。不见得要提那些陈年破事,挑美的部分聊聊甚好。自己也算是朋自远方来了,这诚意还是很足够的。

料不到约好的那顿饭,已退役的霸图队长韩文清也在。儘管相比数年前那场聚餐,原班人马大减,但陶轩这会坐在叶修对面,看叶修左右分别是苏沐橙和韩文清,不胜唏嘘。再瞅瞅桌上各式海鲜,已不是似曾相识足以形容。 

他不得不承认他被韩文清的存在给挑起了好奇心。但即使他和苏沐橙使眼色,也没人有丝毫给他介绍的打算。

但叶修没给他机会让他疑惑太久。

就见叶修夹蛤蛎的时候,蛤蛎黏着蚌壳不好撕动,韩文清的筷子便跟上了。蛤蛎那儿经得起两人折腾,肉被扯了下来,却是掉进了苏沐橙碗裡。陶轩太了解叶修和苏沐橙,这两人之间并无男女私情,从小他就看着他们长大的。

接着陶轩看见那条韩文清用嘴去了壳的虾,被叶修一个扭头、连同韩文清的筷子含进了嘴裡。韩文清冷脸看叶修一眼,却是一句话也没说。

 

忽然顿悟。

叶修那是谁啊?
那是总被人询问“你疯了?”或是被评论“乱来”、一向就出人意料之外的男人啊。

评论(12)
热度(137)

© 柏叶酒 | Powered by LOFTER